close



彰化鹿港天后宮


鹿港最有名應該就是天后宮了吧  附近都是一些小吃攤  找車位找了好久..去的那天還有遇到進香團


 



鹿港三槐堂、半邊井


從前在鹿港地區有戶王姓人家  在自家庭院上種了三棵槐樹  以期後代子孫光宗耀祖之時 能用這三棵樹當作製作椅 轎之材料 故稱「三槐堂」三槐堂的主人宅心仁厚  把自家水井掘在牆裡牆外中間一半為自家使用一半供無錢鑿井人家取用 而早期瑤林古街因鄰近海邊碼頭 常有漁民  商人及在碼頭工作的工 人均可至此取水飲用  具有敦親睦鄰的功用  但是現半邊井已枯竭 只剩下半邊井的遺址

 




 


麵茶刨冰


在鹿港老街裡  店家把麵茶用在刨冰上 把麵茶加上刨冰吃起來口感還滿特別的  店裡也布置的古色古香 牆上貼著以前的商品廣告海報  在裡面吃著復古味的麵茶 感覺自己也快復古了起來 呵呵 


 



 


百年古井


這口百年古井是在人家的店裡 但是門口貼著歡迎免費參觀百年古井 我們就跑進去看 裡面的水源還好充足 不似半邊井裡只剩下水泥  可是店家為了遊客安全而加上的鐵架 都破壞了古感


 




 


石敢當


一般民間相信,在門前巷子口、巷弄、橋道、三叉路衝處、河川池塘邊  渡船場、安置「石敢當」,有止煞招福的功用


 




 


這張照片背景是鹿港老街裡某條巷子 這是一條看起來比較古味的巷子了 沒有一台一台的冷氣 鐵窗 當裝飾 (其實冷氣在我背後被我檔起來了)  途中也有經過摸乳巷  有一台一台的冷氣當裝飾 一點FU也沒有 一點古味都沒了 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都不一樣  > <


 



 


一日為奴 終身當我奴      哇~~~哈哈哈


這是在驚奇博物館裡玩的 每次出去玩 只要有驚奇博物館 我們幾乎都會進去看 裡面有些東西真的還滿好玩的 但是看過好幾家 裡面的展覽品幾乎都是一樣  印象最深刻是在在淡水時 我把一隻小蟒蛇捧在手心 那是我第一次摸蛇 在南投時 我把一隻大黃金蟒 當圍巾披  喜歡歸喜歡 真的抓還是會怕怕


 



 


台中逢甲夜市


結束彰化的旅途 我們直奔台中逢甲夜市 (因為當晚訂的房9點才可進房) 聽過人家說過好多有關逢甲  有人說逢甲衣服好便宜  有人說逢甲很有的逛 有人說 逢甲東西好好吃  我就一直好想看看逢甲真的有那麼好嗎? 逛了之後覺得 逢甲夜市涵蓋真的好廣 東西真的很多 我也吃到好撐 但是也沒買啥 幾乎都在吃吃吃~~不知道又要長多少肉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