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美麗的吉野櫻



玉山的日出


4月1日阿里山行的第2天...一早3點鬧鐘響起..小腿在抗議...


好像是記憶中第一次那麼早起床...


很好玩的事..我居然沒有像平常上班一樣的賴床....


平常上班沒賴到最後一秒是絕對不起床的....這天還比平常早起很多呢...呵呵


半夜的天空好美...滿天的星星...或許是山上無光害...還是山上比較高..比交接近星星...感覺這天的星星比家裡的亮好多


這天大家提早了10幾分出發...因為太早起床了....一上車倒頭就睡....等睡醒時已經到了目的地..阿里山國家公園....


下車時..園長在前面喊著..快快快..不然趕不上火車...一聽到..大家小跑步的跟上...但是很可惜..還是慢了一步...我們到門口剛好目送著小火車開走...> <


門口的管理員說..來不及了啦火車開走了....步行也差不多要1個多鐘頭...這時都已經差不多5點..走到那..太陽都曬屁股了..還看啥日出阿...


就在園長跟司機在跟門口管理員商量時...有人說..剛有看到幾台箱型車在喊客看日出...不然我們去問問好了....


一行人又轉移陣地....往廂型車那前進...園長問的價錢是..1個人300..我們大人小孩有41個人吧..他只能調到3台車...又保證能看到日出...大家都說好啦好啦..都來了...就有人先跳上車....


大家擠一擠...我們這一台就擠了14個人....其實很危險..不過為了日出....還是冒險了


司機油門一採快速往玉山出發去了...沿路都是山路...司機狂飆...只為了趕得上日出....


天色也微微的亮...學校裡的一對夫妻..直念說..趕不上了..太陽出來了...司機說..不會..我沒叫它出來...它就不會出來..一定趕得上...他腳下的油門也沒放鬆過....旁邊的阿姨..手緊緊抓著椅背...


前面的夫妻嘴還是繼續碎碎念...很怕司機因為他們這樣念所以車開得更快 = =" ...她老公居然還在跟司機聊天....坐在後面的我們..很想手中有根棒子可以打暈他..= ="


在山路狂飆了也不知多久..應該差不多40.50分鐘吧...終於到了目的地...下車司機會發有顏色的玻璃片給旅客看太陽...不然太陽太刺眼..根本沒法看..還滿貼心的呢....


好多人...好多車...大家都在等日出的那一刻..相機都準備好了呢


等了幾分鐘...太陽終於出來了..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好美...手也沒閒著...相機猛拍中.....


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一上車我馬上就說...現在不趕時間了..可以不用飆了...司機就說一句..我知道..呵呵


回程..有路過塔塔加..一個只在電視上聽過的地方..我路過了...還到了夫妻樹拍照留念....也去了看了台灣第2大神木...也去找台灣獼猴打個照面....


約2個小時的行程..300元....覺得好值得呢...


回到阿里山國家公園...先祭祭五臟廟...3點多起床到現在7點多了都沒吃呢..


吃完...就搭小火車往山上去了...小火車到神木車站..單程全票是50...


到了神木車站...就開始往山下走啦...我的腳還痛著呢....> <


走了一小段...遇到一個岔路...指標上一邊是往慈雲寺...路也比較短..另一邊忘記了...路比較長....


記得出發前一位同事跟我說慈雲寺的櫻花很美...我就提議往慈雲寺走.....


沿路上好多不知名的花...都好美...


感覺走了好久..(指標明明就寫著不到1千公尺阿...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只有800多公尺)....


終於到慈雲寺了...櫻花真的很美..可是跟同事給我看的照片有點落差....


稍做休息...又繼續往山下走...我的腳越來越痛了...不過...為了期待好久的櫻花....還是要撐下去...哈哈


走走停停...邊走邊玩...終於到了...好多櫻花的地方...在阿里山賓館附近....櫻花真的好美.......


剛好走在櫻花樹下的時候..微風吹來...下起了一陣小小的櫻花雨.....好浪漫阿~~~~~~~


都忘了腳在痛著呢....呵呵


等走回到阿里山門口...已經差不多下午1點了.....吃飽飯...也準備上車回家了....


一上車...又是開始睡.....感覺睡了好久..耳朵痛醒....一看..車子還在山上呢....耳朵還是好痛....


等真正的下山時...耳朵才舒服一點.....繼續剛剛的事....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