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摸索 手忙腳亂  無奈  挫折 心疼 幸福 總總複雜的心情下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第一次當媽 好多事情總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之前 因為家裡小孩都有幫忙照顧到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的


以為自己可以把元寶"按奈"好 但帶自己的小孩 跟帶別人的小孩玩 卻是天差地別


好多事都從頭摸索起


在元 寶哭著要喝ㄋㄟ 喝完ㄋㄟ 又便便要洗屁屁 他每次洗屁屁時總是大哭 讓我手忙腳亂


元寶12天時我們回院打卡介苗 打完卡介苗的隔天 元寶開始盧了起來


原本喝完ㄋㄟ就睡的小元寶 一直ㄏ一 ㄏㄧ叫 抱起來哄睡著了 放回他自己的床不到幾分鐘就又起來哭


上網爬文 才知道打卡介苗有些小孩是會覺得不舒服 手會痠痛


我媽說 不舒服 抱他一下啦 就這樣 從那天起 元寶睡覺都要人家抱抱


睡不夠熟 放到他的床上 一樣一下就醒 就像他的床有釘子 身上裝感應器一樣


在前2天之前 他都不睡他自己的床 總是要跟我們"客燒" 跟我們一起睡 他才能有比較長的睡眠時間


每次想說不要抱他 讓他哭一下就會睡 但是看到他哭得好生氣 整張臉脹紅 聲音又啞


我都撐不了多久 就又把他抱起來哄 既心疼又無奈 不知道該拿他怎辦才好


有時哄睡著放到床上他馬上醒過來哭 我都對著他發脾氣 一直念他不睡覺 爬起來哭做啥


念完自己也好想哭 他還那麼小 最好是聽得懂我說的話 我還對他發脾氣 


覺得自己沒有耐心 覺得自己沒辦法照顧好他 挫折感超重的 


但是每次看到他熟睡的小臉 又覺得好幸福 這是我的寶貝


到現在我跟青蛙還是覺得好神奇 一個小孩 就這樣蹦出來 當我倆的超級電燈泡


 



之前為了我自己在哄元寶時也可以打打瞌睡 就讓元寶趴在我胸口睡覺


應該是心跳聲讓他有安全感 哄一下就睡 但常一離開就醒


那天他又在蘆要睡覺 他拔拔就也讓元寶趴在他胸口  但是元寶不買他帳 一樣ㄏ一


我說 因為他的胸口硬硬也沒有奶味 所以元寶不喜歡啦


 



 


元寶剛睡醒  我幫她拍了幾張照片 就又睡著了


 



 


在換屁屁的元寶 手擺這樣 超可愛的


 







剛喝完ㄋㄟㄋㄟ 在打哈欠 每次喝ㄋㄟㄋㄟ都邊喝邊睡 等拍完嗝就又醒過來 2隻眼睛瞪大大的


 




元寶的標準表情 嘟嘟嘴 他超愛的 呵呵


 




剛洗完澡 他拔拔說要幫他拍露點照 做個滿月紀錄


 




現在元寶還是都是瓶餵母奶 喝奶時間3~4小時不定 看他的睡眠時間 一次奶量是110CC


我媽很好玩 之前元寶喝80時 我媽說喝那麼少在多加點給他喝


我說他沒吵 就表示這樣剛好他喝 不能硬塞啦


我媽就又說 人家隔壁小孩現在4個多月 他剛出生時就喝80ㄝ


我說騙肖ㄝ 小孩一出生餵就那們一丁點大 哪有可能喝80


我媽就改口說是出院時喝80啦 = ="


過幾天我媽又問我元寶喝多少ㄋㄟ 我說90 我媽就又叫我多加點


每次問 每次都說多加點 隔壁的小孩怎樣怎樣的


我就回他 每個小孩不一樣 硬塞對小孩不見得是好的


隔壁的阿嬤 以前我看過他餵小孩 總是用塞的 一個才1.2歲的小孩 餵他吃飯是一大湯匙的塞到嘴裡


我媽才說也對啦 那個阿嬤都是用塞的


現在只會問我元寶喝多少 不會在要我再用多一點給他喝  


話說星期天時 我媽在忙著包粽子


我說他再忙 今天元寶我自己幫他洗澡就好 (從元寶生出來到現在我只幫他洗過2次澡 其他都是我媽洗的)


洗嘴巴時 元寶不喜歡人家洗他嘴巴 有小哭一下  洗臉 一樣躲來躲去


就在脫衣服 脫尿布 ...以上步驟都跟我媽喜的方法一樣喔!


元寶開始大哭  我媽在樓下喊 阿是讓他嚇到了嗎


我說沒有阿 後來我媽就上來說讓他洗 結果元寶一到我媽手上  就不哭了 = ="


我媽就說 原來是要找阿嬤啦 聞味道不一樣 所以在哭


我就說 對阿  他厚 要做啥事都知道要找誰啦


要喝ㄋㄟ時找媽媽 拔拔抱也會哭哭 洗澡要找阿嬤 麻麻洗也哭哭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