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元寶報到的那天起 我便開始試著哺餵母乳


 


但沒想到我的母奶用手擠 可以擠出一滴 但是小元寶卻吸不出來


 


因為他吸不到 他每次都吸2下就不希含乳的姿勢也不正確


 


前幾次給元寶吸 他還願意吸  但沒想到他都吸不到


 


在哺乳室跟他浩個1個多鐘頭  他也累到睡著 就送回去育嬰室


 


回到病房沒多久護士又打電話說他餓了 請我下去餵ㄋㄟㄋㄟ整個住院期間完全沒睡好


 


後來受不了 看元寶都吸不到ㄋㄟㄋㄟ 只好請護士先餵他喝配方奶 但我還是會過去試試看他要不要吸ㄋㄟ


 


住院期間我除了去餵小元寶 就是擠奶


 


因為還沒有足夠的奶水 吸乳器 也吸不出來 只能用手擠


 


我跟青蛙2個人 就跟ㄋㄟㄋㄟ奮鬥  剛開始真的是用滴的在算  每次都擠滴幾滴的


 


護士說可以集中起來 在拿過去育嬰室餵 但往往等不到下次擠奶 上次擠的就已經乾掉了


 


真的超挫折 超想哭 但是想到元寶 我們還是不願意放棄


 


青蛙都要我多休息 但是不擠 ㄋㄟㄋㄟ也不會出來


 


後來元寶喝了配方奶 我也比較有時間休息 ㄋㄟㄋㄟ終於有比較多了


 


可能也是受到其他媽媽的刺激  真的滿感謝有遇到那2個媽媽他們跟我同一天生寶寶


 


一個媽媽也是寶寶不吸奶 他也是擠出來餵 我看他擠出來的ㄋㄟㄋㄟ應該有40.50吧(就看的到量)


 


我就說他好厲害 擠得出ㄋㄟㄋㄟ 他就說他也是擠得好辛苦


 


一個媽媽說他是不管擠多少 都會拿會來給寶飽喝 一點點也好 指少飽飽有喝到母乳


 


回到房間我跟青蛙說 我跟這2個媽媽聊的內容 青蛙就安慰我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要我多加油 不要給自己壓力那麼大 後來我就真的擠得出ㄋㄟㄋㄟ了 (想到就擠)


 


雖然擠到奶瓶裡連幾cc都看不出來 但是至少不在是算滴的


 


就開始越擠越多 雖然要花好多時間 每次擠都要2.3個鐘頭


 


青蛙要我不要擠那麼久 要多休息 雖然元寶重要但是我更重要阿 (聽到超感動)


 


出院回到家  我跟青蛙2個人繼續跟母奶奮鬥 2個人輪流擠


 


我擠手痠換他 他手酸換我 我們2個人的手指關節都好痛


 


我都笑說會不會坐完月子後我們2個人都要去看復健科


 


還要輪流看 一人一天 不能一起看 不然沒手擠ㄋㄟㄋㄟ


 


每次擠都夠元寶喝一餐 約40cc 但是每次擠都一樣要花1.2個鐘頭才擠得出來這些量(吸奶器還是吸不太出來)


 


後來打電話求助我大姊 大姊說他都先按摩在熱敷在吸


 


我就照這方法試 事有比較好擠  但還是要用手擠 才擠得出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分享說吃卵磷脂 乳房會比較軟 不會有硬塊


 


青蛙就去買來給我吃 早晚吃一顆


 


真的滿有用的ㄝ 奶量開始越擠越多 手也比較省力 (但還是需要點力)


 


但偏偏小元寶喝母奶超會便便 我媽就要我先不要餵母奶


 


說是我前幾天不能吃麻油雞酒 吃得比較寒  所以元寶才會拉肚子


 


所以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就都先冰著


 


給元寶喝了2天的配方奶後我就母奶搭配方奶給元寶喝


 


到昨天就換回全母奶 這期間我還是有試著要給元寶直接吸ㄋㄟㄋㄟ  但他一樣 吸2下就不吸  = ="


 


現在一次擠ㄋㄟㄋㄟ約半個鐘頭到一個鐘頭 就可以擠出90~100多的量不等


 


大多都夠他喝2餐 他現在喝一次的奶量是約70cc


 


剛剛甚至擠到230左右 超高興的 現在奶量都構元寶喝 還有多的可以變冰棒給大姐


 


只是現在還是大多都用手擠為主 電動吸奶器為輔


 


手指的關節都好痛 擰毛巾啦  還是做其他事 手指都使不上力


 


我就跟青蛙說 人家是使出吸奶的力氣 而我是只剩下"擠"奶的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