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鄉下傳統的家庭中長大

爸爸 媽媽 從不會把對孩子的關愛放在嘴邊

總是用行動來證明他們對小孩的關愛

小時候媽媽總是要挑著2大藍的青菜走10幾分鐘的路 (還要爬坡) 去市場賣菜

天沒亮就起床的媽媽 連早餐都沒吃就到菜園拔菜 洗菜 挑菜

到了市場 肚子餓也總是捨不得買東西來填飽肚子 都接近中午賣完菜回到家才吃飯

但是媽媽賣完菜回來時總會掏出糖果給我跟三姐 一人一盒

小時候不懂事 總認為那是理所當然 現在長大了 才懂得心疼媽媽

我跟家裡的哥哥姐姐年齡相差較大 最小的三姐都大我4歲

以前哥哥姐姐她們讀書時家裡經濟比較拮据 他們都沒有零用錢

而我上學時每天都有零用錢可以花  哥哥姐姐都會跟爸媽抗議  呵呵

媽媽的說法是因為她不想讓我看人家吃零食 而我卻沒有得吃 羨慕別人

小時候最喜歡跟老爸撒嬌

背癢 就往老爸腿上一趴 老爸就會幫我抓背

老爸坐在椅子上看電視 我就屁股一"嚕" 就要老爸抱著我看電視

老爸到現在都還會念說 我到讀國小了都還被他抱在懷裡

長大後 我愛吃草莓 但是老爸說外面的草莓都是農藥不給我吃

就去買草莓苗給我自己DIY 種有機草莓

還勞動到我姐夫們幫我填土做苗圃

現在家裡小孩都長大了  爸爸媽媽還是操心著家裡的小孩 雖然小孩們都有各自的家庭了

現在假日回去 爸媽也總會問有沒有想吃的東西  家裡的雞肉  要怎樣燉補的

現在自己也即將當人媽媽了 才懂得媽媽懷胎10月的辛苦

才懂得媽媽對小孩的愛是不求回報的

真的很想大聲對爸媽喊說 ~~

「爸媽,我愛你!」


可是我會害羞捏.....所以

我就喊在心裡囉  換我用行動來表示對爸媽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