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好久的小琉球離島之旅終於在國慶這天出發啦~~ 


 這次的國慶小琉球之旅 我從7.8月就開始計畫  不是我誇張 而是因為 沒早點計畫的話我會排不到假


10月10日星期5放假 而11號星期6 公司還是要上班 粉口連的  要是不早點計畫  就沒辦法連休了


等到確定有加班時數(我們加班沒有加班費  但是可以抵休假) 我9月初就馬上就排11號的假


等確定可以休假 我每天都在數饅頭倒數  呵呵   真的好久沒出去玩了 這次要出去玩 超興奮的


雖然第一天要先陪青蛙回台南 所以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就只安排了2天


===========================================================


這是青蛙的警專同學 阿義大哥 也是琉球當地的警消  我們在琉球的這2天吃 住 玩 都是靠他 


他可是個海王子 聽說 上次他們其他同學來找他  他還帶他們去打魚 


因為我是旱鴨子 所以他並沒安排這活動帶我們去玩


11號這天 小琉球 好多人 阿義大哥直說 我們怎不非假日來 偏偏選在這麼多遊客的日子來找他玩


第一天到小琉球 我們先稍作休息 阿義大哥就帶我们騎著機車環島去  沿路 邊走邊玩 邊走邊拍照


阿義大哥也是一個很稱職的導遊 沿途經過的景點 都會跟我們詳細講解  




這是在環島途中停留的一處沙灘  其實也不算是沙灘 這的沙子粗粗的 應該算是貝殼砂灘吧  這也有星砂喔


這邊退潮時 應該是潮間帶吧  因為海裡不是軟軟的沙子 而是硬硬的珊瑚礁  我門在海裡看到好多海膽


但是都是不能吃  能吃的都被挖光了 我們看到好多海膽的屍體 阿義大哥看到都說他們好浪費


都只吃一半就丟了  我還在在那挖海裡的"蜆" 阿義大哥說那叫做"土鬼" 熱炒很好吃的


我又自己到處跑 到處尋寶  還在一個大珊瑚礁洞裡看到一隻好大隻的螃蟹  只可惜抓不到


我玩到衣服褲子都被海浪沖濕  也玩水玩到不想走


但 還是被拉走了  因為青蛙說 先去別的地方玩 等等有時間再帶我來玩


 




 


這都是阿義大哥幫我們拍的合照 


 



 


這是第2天一早阿義大哥我們去跟民宿業者借防寒衣時的民宿 幸福海景  Ù點我


這的風景跟造景都好美喔


還衣服時 我還特地帶相機 去拍照 這張是我們唯一的一張3人合照 


因沒帶腳架去 這張還是把相機放在欄杆上拍的


 




去小琉球的船上 因為我們算是很後面才上船 所以只剩下船頭的位置  不知道是船頭比較晃 還是怎樣


我嚇到直說我下次不來了 因為我有一種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心跟著浪起起伏伏 上上下下


但是阿義大哥夫妻倆都說今天的浪很小ㄝ  我心裡直慶幸還好我有吃暈車藥


第一天晚上 我玩到 累到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還是青蛙抱我進房間睡  


****************************************************************************************


第2天一早 8點多就起床準備浮潛去  本來是要買防水相機套來的 帶時逛街時忘記找了


所以 浮潛 都沒有照相  有點小遺憾  不過我玩到根本就不想回來


浮潛~我身上總共有三層防護  是阿義大哥特別為旱鴨子的我準備的


第一層~ 防寒衣  >>已經有點浮力了


第二層~救生衣  >>根本想沉也沉不下去了吧


第三層~消防隊救生圈 >>哈哈這下 想沉也難了


但是 雖然有這三層安全上是沒有問題了 但是不會游總不能 任海流載浮載沉吧


將~將~~答案是 救生圈加上繩子一條  呵呵


阿義大哥就拉著繩子 我就再後面巴 在救生圈上 給他牽著走  好好玩ㄝ


這樣我一點也不怕  自在的看海底美景 阿義大哥說 前一陣子來會更美 因為海草已經枯調了


不過唯一缺點是 水母太多了  被牠親到 可是會痛的 感覺才玩一下下 阿義大哥就說時間差不多了


(因為我們跟他說差不多中午要走) 水母也越來越多 他被親到好痛 (因為他是先鋒 被親機率超極高)


阿義大哥還潛到海底 撿寄居蟹給我玩 還撿一隻海蔘  呵呵  最後當然是有把牠們放回海裡


阿義大哥帶我們上岸後 我還是玩到欲罷不能  青蛙就跟阿義大哥說 他在帶我玩一下好了


青蛙就帶我在淺水處玩  我就飄在海面上 青蛙就拉著我走 我想 那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哈哈


玩了一陣 青蛙說 真的該回去了 我們還要回去盥洗跟還衣服


時間不夠 也只好回去了  青蛙就跟阿義大哥說 我已經不想走了


阿義大哥說 下次再找時間來ㄚ 但要非假日來才好玩喔


我說 好ㄚ 等我哪天辭職不做時 我們就非假日來了 


青蛙說~~等我辭職 他就要把我丟來小琉球這裡 一個月  到時還要再麻煩阿義大哥  呵呵


 


來時 是說我下次在也不來   回程 是走的心不甘情不願 阿義大哥直叫我再繼續請假在玩一天好了


 


小琉球 有時間我真的好想再去 去把我失落的心找回來 


而且我民宿已經挑好了 就是幸福海景民宿  我沒再替他們打廣告喔  而是這真的好漂亮


這附近還有幾家民宿 都好有特色 還有一家正在建造中 白牆 藍窗 好美 (我有PO照片上來 在相簿裡 可以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