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5日學校畢業典禮結束..就下台南.....開始5天的假期...


16日遊台南一天...去了好多我從以前就很想去的地方....台南蛇王..麻豆鱷魚王..安平古堡....四草大橋....因為只排一天的行程...其他地方就等下次啦...


也吃了好多台南的名產...碗粿..鱔魚意麵...周氏蝦捲...赤崁樓旁的冬瓜茶...安平豆花...土托魚羹...安平老街裡的蜜餞.....等等的...台南~~~~有機會還會再去的..還有好多地方都沒玩遍呢!!


17號一早驅車南下墾丁....中午抵達海生館...


雖然之前就有去過...不過因為我們是在暑假的非假日...遊客沒上次連假的多...我們就慢慢逛...慢慢玩....因為人沒很多...^^ 


看了大洋餵食秀...企鵝餵食秀...海豹餵食秀...最讓我喜歡的是小白鯨表演...小白鯨真的好可愛喔!!


晚上過夜的是阿跟民宿..位於墾丁大街上...放好行李就去大街上找吃的....


這天晚上是在瑪格莉特餐廳用餐..還不錯吃...滿有特色的一家餐廳.....


後來幫朋友劃刺青的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看星星....他建議的地方我們找不到..我們就去鵝鑾鼻燈塔那夜遊看星星....那真的好暗...伸手不見五指....不過也因為無光害...天空真的好美....還有看到銀河喔~~~~


躺在椅子上頭枕著朋友的大腿..在星空下覺得自己好幸福..可看到這樣的美景..  


18號一早就起床..朋友安排的是潛水...旱鴨子的我想玩又會怕..又不想掃興...就告訴自己...不怕...


潛水的地點是墾丁後壁湖...當天因為天氣陰陰的感覺水也不是很清澈.....


換上潛水衣帶上鉛塊..呼吸器...從淺的水開始練習...


第一次練習我好緊張...遲遲不敢沉進水裡...一下去就喝了一口海水..好鹹...


反覆的練習好幾次..覺得自己OK了...就在前進往在深一點點的水位進行第2次的練習...


有了剛剛的經驗...就覺得不會那麼怕了....只是會忘記呼吸 ..而趕緊站起來  = ="


第3次在前進一點..就又更進步了(自己覺得)...好像1次就OK了..雖然下水前總是要深呼吸好幾次....不過覺得自己已經好厲害了...呵呵..這次的練習點有小小的珊瑚礁還有小魚游動..好漂亮...看到這些反而就不會那麼怕..快忘了自己是在海裡呢!!...


第4次就正式來啦....先是趴在小船上教練在找潛水點...過一會覺得我們應該是在海中央了吧...教練就叫我們下船..當時的想法是還好..腳還踩的到底...一個教練先帶我朋友潛下去...並說不要忘了剛教的耳壓平衡..邊潛下去邊做...過一下子就換我...一蹲下去差點沒喊說我不要...原來我是站在一個大珊瑚石上....站著的水位差不多是到我胸口...可是潛下去的水位就差不多有2層樓高...  看到我朋友在向我招手..我也硬著頭皮走下去..離開那個珊瑚石...才一離開我馬上沉下去..耳朵就開始痛..一到地馬上豎起我的大拇指..表示我不OK..馬上要上去...2個教練就馬上把我拉上去..朋友也不忘推我一把...


後來朋友也游上來看我的情況..真的好可怕..我又緊張到會忘記呼吸...教練就說..要做耳壓平衡..下去才做會來不及..我就說我會忘記怎樣做..做不出來..試了幾次...教練說不會做吞口水也可以...再來一次吧...這次是牽著朋友的手一起下去..一下去因為身上的鉛塊..讓我急速下降...一踩到地..我又豎起了我的大拇指...還是不行....大家還是一樣急急忙忙的把我拉上次...在來叫我再下去一次試試看...打死我也搖頭說不...嚇到了啦~~~死巴著那顆珊瑚石...不肯再離開它...不過我還是有潛下去...只是在我不舒服時我還可以站起來..呵呵...


接下來在海裡的時間...我就只巴著那顆石頭....看我朋友在海底玩...看魚...後來教練受不了就說..我抓著你游好了...教練就抓著我的腰帶著我在海面下游...我的手也死抓著教練的手..怕他放手....這應該是我離開那個石頭最遠的地方吧...呵呵


後來實在是尿急...憋不住了...只好回去..朋友說我可以尿在海底...但在海底我實在是尿不出來...感覺好奇怪捏...


換好衣服沖沖水把裝備還給教練後..又去了發電廠走走....


18號這天晚上的落腳處是在南灣的海鴻民宿....休息一下..小睡片刻..4.5點到青年活動中心走走...主要目的是他的"情人灘"..(聽說情人灘的夕陽很美...) 那個岸邊是屬於珊瑚礁岩岸+貝殼沙灘....太陽還好大...幾時才等的到夕陽阿...一小片的情人灘..也讓我玩到忘我..呵呵


這裡爬爬那裏找找的....我在找來不及游回海裡的魚.蟹..因為漲潮時躲在珊瑚礁裡..退潮時來不及跑...就只能在珊瑚礁的小洞洞裡..躲起來不讓遊客找到...還找了幾顆漂亮的貝殼..不過後來想想..帶走了寄居蟹就會找不到家...還是放回去了..一個也沒帶走喔!!


這天是在"冒煙的喬"用餐...以前來的時候滿滿的人在外面排隊..就沒吃到...這次連排隊都不用...還不錯吃.....只是點了整隻雞...吃不完 = ="


吃飽..該運動一下了..逛街去了...為了朋友刷朋友的國旅卡...要把額度刷完..挑來挑去的..也不知道要買啥..走到腳都快斷了...後來買了2件T恤..是情侶裝喔!!...我們2個的第一件情侶裝~~~呵呵


買好也累了..想說回到房間可以好好洗個澡休息了...沒想到居然停電....天阿~~~


民宿老闆娘說..台電要來維修了...問他要到幾點..老闆娘只能說快了....在房間外的搖椅坐了一陣子電還沒來...進浴室試了一下..也沒熱水...跟朋友說也不知要到幾點..你去問問可否退費..我們換家...去問的結果..說法還是一樣..快好了...不能退費...大家只能在陽台上吹吹風..等台電的大哥來維修


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看到工程車來了....呼~~~終於可以洗澡睡覺了....這天..我倆都特別好睡..一覺到天亮....隔天19號早上10點多打道回府....結束了5天的行程...實際玩的行程只有3天...不過已讓我好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